党史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研究 > 党史书籍

《中国共产党江夏历史大事记(1919.5-2011.12)》简介

发布日期:2012-12-28 10:02:00

主  编:刘  铭 

副主编:刘茂盛  吴经彪 

由长江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时间2012年12月。 

该书由武汉市江夏区史志办公室编撰出版,为武汉市首家区级单位编写的党史大事记。全书采用编年体例,条目以时间顺序为主,对跨年度的某些事件采取适当集中的方法进行编纂,成书约32万字。 

该书重点记述了中共江夏区委(武昌县委)领导江夏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既记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武昌县人民开展武装斗争、革命根据地建设、政权建设以及经济文化建设等活动,又记述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江夏区(武昌县)人民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宣传、教育、科技、计生等领域和群众工作、政治工作、统战工作、反腐倡廉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活动,还记述中央和省、市党政军领导人在江夏(武昌县)地区的重大活动,重点记述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共江夏区委(武昌县委)、江夏区人民政府(武昌县人民政府)领导江夏(武昌县)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既记述领导决策,又记述决策的执行情况及成效;既记事,又记人;力求做到大事不漏,新事、要事不丢;纵横结合、经纬交织、点线面相连接、决策与实践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