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研究 > 党史书籍

《武汉改革开放实录》(第二辑)

发布日期:2022-12-08 10:05:00

主  编  余英杰

副主编  张民仰  黄建芳  刘桂芳 

《武汉改革开放实录》(第二辑)是在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杰特为本书作序,2016年11月由武汉出版社出版。这是进一步贯彻栗战书同志“一突出、两跟进”重要指示精神,即时跟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继2014年《武汉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出版后,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出版的研究武汉改革开放历史的又一部重要成果。 

本书共  25个专题,45万字,记述了武汉市委、市政府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武汉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适合武汉市情的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是改革开放、体制创新、城市建设、党的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凸显了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武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体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为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历史借鉴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