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书籍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研究 > 党史书籍

《中国共产党新洲历史》第二卷

发布日期:2009-10-28 09:34:00

主    编:胡志勇

执行主编:冯长咏

副 主 编:邱新明  邱继初

编    辑:沈泉晓  胡艳萍

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时间2009年9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新洲历史》第二卷正式出版,谨以此书献给为新洲解放和建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前辈和先烈们!本书由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作及中共新洲区委书记张林分别作序。

全书采用章节体,共分四编十三章,21.8万字。本书记事时限上起1949年4月新洲解放,下至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从新洲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实现、新洲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前进、新洲十年“文化大革命”、新洲走向伟大历史转折四编寓论于史,记述了新洲解放至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近30年,中共新洲县委领导新洲人民不屈不挠、战天斗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新洲的光辉历程。回首这段历史,既有党领导新洲人民克服各种困难,战胜自然灾害,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有受“左”的错误思想影响,在探索前进中遇到的挫折和教训,史料翔实,客观生动,内涵丰富,富有浓郁的新洲地方特色,得到中央及省、市党史部门的高度肯定,是一部集科学性、权威性、可读性于一体的地方党史正本,也是全市率先公开出版发行的城区党史正本之一。

《中国共产党新洲历史》第二卷的出版,是地方党史研究的最高成果,也是资政育人的重要基础。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党在新洲的的发展历程的一部好教材,希望大家从中吸取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更好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