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会
党史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党史学会

武汉市中共党史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23 09:55:00

 

1.jpg

 

2.jpg

 

5月20日下午,武汉市中共党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和晓曦,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余英杰,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赟,武汉大学刘少奇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市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宋俭,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斌,市社科联副主席付永祥,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市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李腊生,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市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涂天向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武汉市中共党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了学会章程;选举王珏等20人为学会常务理事,选举余英杰为会长,选举徐赟、宋俭等4人为副会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和晓曦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市党史学会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党史工作和学会工作都将面临新的工作任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认真学习贯彻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史姓党原则,坚持“一突出、两跟进”方针,坚定政治立场,以资政育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党史研究为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脚踏实地,有所作为,把党史学会建设成为全市党史研究的中心。一要努力发挥党史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繁荣,深化地方党史研究,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二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突出特色,创新形式,扩大范围,提高质量,不断增强党史的社会影响力。三要加大开门办会工作力度,团结凝聚全市党史研究和宣教“五路大军”,继续发挥“三支队伍”重要作用,促进全市党史大格局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四要加强对会员的政治业务指导,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果。

新任会长余英杰做了讲话,提出了党史工作和学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根本任务。要求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性、政治性放在党史工作和学会工作的首位,旗帜鲜明地同历史虚无主义做坚决斗争,履行好为党修好史、立好传、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党史阵地这个党史工作者的第一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创新学会工作,坚持依法办会,坚持“开门办会”,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合作机制,建设“武汉党史之家”,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求全体会员树立团体意识,加强相互联系,提高研究水平,积极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会办成一个有明显特色、有较高水准、有社会影响的学术团体。

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委党史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区委党校副校长,有关党史军史纪念馆馆长和党史工作相关部门的有关处(所)处(所)长,共60余人。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研二处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