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郑水平主任调研马赛村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7 09:01:0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的要求,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2017年11月13日上午,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副主任徐迎春,深入结对帮扶的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调研2017年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谋划2018年扶贫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郑水平主任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马赛村自然资源、人口结构、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数量、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村主导产业、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等。

郑水平主任强调,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把扶贫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并对扶贫攻坚提出了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扶贫单位和扶贫工作组、村委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扶贫脱贫的攻坚战。第一,精准扶贫首先要做好做实基础性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第二,要根据贫困户的具体实际,研究制定帮扶措施,脱贫措施要有持续性;第三,要关注已脱贫的贫困户,防止返贫;第四,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主导产业,扶贫工作队要帮助驻村落实扶贫政策;第五,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后要以有效形式反哺贫困户;第六,要扎实做好今年扶贫任务落实验收工作,组织好结对干部深入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