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23 16:06:00

2月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聚焦中央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问题和市委部署,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室主任郑水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33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徐迎春、宋健、张民仰、涂天向参加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室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研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党组织忠诚度、履职尽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撰写了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通报了室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室主任郑水平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室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查摆问题深刻具体、认识到位,自我剖析触动灵魂,批评和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敢说实话,整改措施明确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团结鼓劲、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委督导组王霞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开展对照检查问题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突出,完成了市委部署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郑水平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自我批评不躲闪、不绕弯、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见、红脸出汗、鼓劲加油,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起到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交流思想、查出不足、开展批评、相互帮助、统一思想、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会后要认真做好这次会议的总结,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意识,主动认领问题,坚持分类施策,确保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对近期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要开门整改,通过尽快召开全室党员干部会议,通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要注重从健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从完善制度规定入手,立足长远打基础,促其长效化、规范化。

郑水平就室领导班子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争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二是刻苦认真,争做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三是勇于担当,争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表率。四是积极作为,争做推进全市党史工作开拓创新的表率。五是以上率下,争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表率。六是履职尽责,争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

(市委党史研究室  何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