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03 11:36:00

W020180503419659111212.jpg


4月27日下午,市委“五室一厅一委”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宣讲报告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长江厅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上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祝捷作《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祝捷教授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宪法工作高度重视讲起,详细讲述了我国宪法与西方“宪政”的本质区别、宪法的定义与作用、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必然性、2018年修宪工作核心点及修改原因等主要学习内容。祝捷教授的报告重点是对本次修宪的五项核心内容进行分析论述,并博引古今中外,以无可辩驳的理论逻辑和精彩生动的语言回应了针对修宪所产生的一些杂音、误解,廓清了一些模糊认识。

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我室干部职工更进一步认识到本次修改《宪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全室上下要将宪法意识、宪法精神融入到党史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业绩积极做《宪法》的尊崇者、捍卫者。

(编研一处  孙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