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暨室领导班子与青年党员干部谈心会

发布日期:2018-05-08 17:32:00

 W020180508633428056373.jpg


为激励年轻干部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强化担当,实现人生价值,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室领导班子召开青年党员干部谈心会,室领导班子成员郑水平、徐迎春、宋健,综合处处长黄建芳、机关总支专职副书记何利平参加。

会上,陈磊、周薇、郑巍宁、高飞、孙勐、张一鸣等六名青年党员干部畅谈了各自的成长经历,交流了工作体会,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党史工作的建设性意见。

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豪情满怀,畅所欲言。室领导充分肯定青年党员干部的蓬勃朝气、良好知识结构、扎实理论功底,以及可圈可点的工作业绩,认为他们有抱负、有思想,代表着武汉党史事业的希望和未来。郑水平主任就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三点希望,与青年党员干部共勉:一、牢固树立做好党史工作的职业自信。第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在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坚持历史思维,强调要加强党的历史研究和党的执政规律研究。第二,要充分认识党史工作者的职业光荣和崇高地位。党史工作者,可以说是当今的职业史官,党对我们寄予很高期望。读史使人明智,给人警醒。做好党史工作可以使人很好地了解党不懈努力、曲折生动的奋斗历程,了解革命先辈为践行初心和使命,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坚持不懈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好党史工作还可以使人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明确党的奋斗目标,坚定革命理想,认准前进方向。作为党史工作者要坚定职业自信,要立志把自己的才华奉献给党史事业。二、切实强化做好党史工作的职业责任。党史研究工作者的职责是要把党过去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史实研究清楚、把正在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记录清楚、把党史研究成果交流宣传清楚。完成好这三个任务,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第一,要树立强烈的担当作为意识。作为党史工作者,要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和职业担当,善于通过具体的党史研究活动,从历史的深处和党执政兴国的伟大实践过程探索发现党的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第二,要具备强烈的吃苦耐劳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甘于清苦,锤炼严谨的作风、扎实的专业素养,以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社会的尊重。三、努力培养做好党史工作的职业习惯。只有良好的习惯才能有长久积累的成果和经验。第一,要培养乐于学习的习惯;第二,要培养善于调研的习惯;第三,要培养勤于思考的习惯;第四,要培养勇于实践的习惯。要持之以恒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充实、自我完善,努力丰富知识结构,拓宽工作视野,积累成功经验,逐步集大成于一身。

此次座谈会,不仅体现了室领导对青年党员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更加激发了青年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努力,坚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多交流,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早日成为党史专家和中坚骨干,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综合处 齐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