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纪律防线--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健在“五室一厅一委”宣讲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04 08:55:00



2018年5月31日,市委办公厅、市委党史研究室、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武汉党史宣讲团副团长宋健应邀作《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纪律防线》的宣讲报告。

宋健从党的纪律建立健全与党的纪律检查制度形成;革命先辈严守党纪、从严治党的实践;纪律建设在中国革命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与贡献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通过回顾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伟大历程,特别是中央监察委员会在武汉诞生的红色历史,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纪检先驱模范遵守党纪、坚持从严治党的光辉事迹与崇高风范,体现党的纪律建设对中国革命斗争的重要作用和贡献。

这次宣讲报告会是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落实全市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这次宣讲报告会,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不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党的纪律,修身定心、克己定神、自省定行。市委办公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研室、市信访局、市委保密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教处  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