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教育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11:12:00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联合开展“法纪进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W020180625404540375353.jpg


为丰富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内容,提升宣教效果,6月2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两个党支部和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党支部在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组织“法纪进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钟金华参会,市委党史研究室总支书记郑水平主持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党的纪律专章。派驻纪检组彭平、辛惠2名同志分别就政府采购和工会福利及公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公车管理和公款吃喝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如何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等内容进行宣讲。宣讲既陈述有关纪律要求,也指出了思想误区和突出问题的表现形式,并辅之以案说纪,内容详实,法规解释明晰,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深受欢迎。会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在一起学习交流,深入探讨,提高了认识,强化了守纪遵规意识。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邓军、周薇,室机关总支纪检委员宋健三位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针对性强,非常受益,通过派驻纪检组党员同志宣讲解析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党纪党规知识案例,以这种面对面的宣讲授课,进行答疑解惑式的小班辅导,让我们对党纪国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下步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严守法纪的“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定力。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钟金华同志就此次上门宣讲党纪党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党纪党规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把握重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三要学思践悟,争做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

室总支书记郑水平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下步如何巩固活动效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深刻认识学习党纪党规、遵循党纪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需要,是每名党员干部锻炼自己职业操守的需要;二是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要认真学,认真领会,总支、支部要起统领作用,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三是要对党忠诚,不折不扣地遵守执行,始终在头脑中绷紧纪律这根弦,心存戒惧,坚持慎独慎微,任何时候都要牢守底线,保证工作顺利推进。

(机关总支 齐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