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扶智献爱心 书香进校园——驻马赛村扶贫工作队为老龙小学六一儿童节增色添彩

发布日期:2019-05-31 16:29:00



担当扶贫使命,关爱儿童教育,营造学习氛围,传递书香气息,让幼小的心灵更加美好,让祖国的花朵更加芬芳。2019年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出版集团驻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扶贫工作队与老龙小学一起,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籍捐赠活动,与100多名师生和少儿家长一起,在知识的海洋分享魅力文学的喜悦,在爱心的世界播撒少年强国的梦想。

在老龙小学的操场上,鲜艳的国旗迎风招展,红色的舞台精彩纷呈。伴随着音乐的旋律,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们,尽情地表演着生动活泼的舞蹈、演唱着轻快昂扬的歌曲,童真在校园绽放,才艺在舞台演绎。1965年毕业于国立武汉大学中文系的儿童文学作家、武汉知音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书臣,现场捐赠了儿童文学集《大海和风的故事》、诗集《海恋山情》(两卷)、杂文集《不朽的丰碑》(两卷)、纪实文学集《董必武的故事》等多部作品。少先队员在台上为嘉宾佩戴红领巾,红色的彩带飘扬着庄严和梦想,把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蔡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