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3 17:26:00

W020190613629803510585.jpg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1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茜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水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讲话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从历史和现实相关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和深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郑水平强调,要坚持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重点是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在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坚持在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以确保政令畅通为原则,不断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室贯彻落地,不断开创我市党史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在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和“千局联千企”“双万双联”的统一工作部署,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在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查找我室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增强法纪意识,积极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郑水平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专班和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相互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各处室负责人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坚持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为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既要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开拓思路、创新“自选动作”,力求出亮点出经验。四要严格质量要求。主题教育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用管用制度把好长效关。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我们自身的党史刊物和党史网站宣传先进典型,防止形式主义,对主题教育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茜雯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结合我室实际,要求我室始终围绕根本任务抓落实、始终贯彻目标要求抓落实、始终聚焦重点措施抓落实、始终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始终突出以上率下抓落实。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