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聚力扶贫日 打好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10-23 13:01:00

心系扶贫节日,携手共惠民生。2019年10月17日,正直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之际,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副主任徐迎春,武汉出版集团总经理杜成会、纪委书记杨红喜一行,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扶贫工作号召,到对口帮扶村蔡甸区侏儒山街马赛村,开展扶贫送温暖系列活动,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喜营舆论氛围、再添精神动力。

在马赛村村委会和老龙小学,两场精心策划的惠民活动亮点纷呈。一是请卓创德赛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全体在家村民开展“送法治下乡”活动,村委会院内座无虚席,100多名父老乡亲聚精会神聆听、踊跃举手互动,生动的法治宣讲以及有趣的有奖竞答、有奖参与在严肃而又活跃的气氛中寓教于乐、欢快进行。二是为老龙小学开展科普讲座并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武汉出版社科普作家与学校3至6年级学生面对面交流、讲授,《城市里的自然》科普节目,传递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知识和智慧,受到老龙小学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郑水平主任、杜成会总经理代表责任单位帮扶人员,为全村结对贫困户送来慰问金,进村入户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并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成绩,希望在接下来的扶贫攻坚战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和要求,增强内生动力,聚焦乡村振兴,实施有效办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和巩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道路。

(蔡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