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出版《走向共同富裕——武汉脱贫攻坚纪实》

发布日期:2021-01-13 11:10:25

 为促进武汉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编纂的《走向共同富裕——武汉脱贫攻坚纪实》,已作为湖北省公益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由长江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以全市各区、各部门扶贫脱贫工作的生动实践为主线,全方位回顾和总结了武汉市委、市政府近40年来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顶层设计和政策法规,采取农村改革和政府扶贫干预的方式,带领武汉人民持续全面开展扶贫脱贫工作的战斗历程。全书共六个篇目,包括历史鸟瞰、谋篇布局、协力同心、精彩回眸、群星璀璨及要事记述,客观记录了武汉扶贫脱贫工作组织机构、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真实案例等,全面回顾了武汉市扶贫工作从起始阶段的输血式、救济式扶贫为主,逐渐过渡为造血式、开发式扶贫,分阶段、分步骤逐步推进扶贫脱贫的工作历程。

 全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语言精炼,可读性强,所呈现的扶贫脱贫的成功经验,对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启发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借鉴价值,对巩固脱贫成果,开启武汉乡村振兴新征程具有资政参考作用,既是历史资料的留存,也可作为党史学习读物。

1.jpg

(编研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