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重走红色路线,聆听党史故事

发布日期:2021-04-23 11:39:15

 4月21日,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党支部、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共18名党员干部共赴武汉二七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重走红色路线、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党课中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clip_image002.jpg

 在二七纪念馆瞻仰文物实物,我室一级调研员、党史宣讲专家宋健同志讲述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二七惨案"及林祥谦、施洋等烈士故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随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实物和史料,听着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红色历史,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一件件饱含温度的史料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见证了中国党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是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于危难之中挽救了中国。全体党员在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钟金华同志的带领下,在会址一楼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共产党员的信念及决心。

clip_image004.jpg

 通过参观见学和现场聆听中国共产党创党初期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故事,全体党员干部对革命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党史教育中汲取了养分和智慧,使思想受到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监督执纪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武汉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