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学习传承武汉红色革命精神”党史网络专题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07 10:45:49

 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策划录制的“学习传承武汉红色革命精神”党史网络专题班课程,日前在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相比过去的专题班课程,刚刚开班的本期专题班聚焦武汉地方党史,更加突出“武汉特色”,邀请6位武汉党史专家学者授课,为我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鲜活的本土课程。

45.png

 举办这期专题班,是进一步深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组织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深化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生动实践。

 专题班网络课程由湖北大学教授田子渝、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研究员李婉霞等6位党史专家接力开讲,他们以学习传承武汉红色革命精神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在武汉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英模人物、形成的优良传统等开展“云宣讲”。

 网络课程内容涵盖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武汉贡献、马克思主义在武汉的传播和武汉早期党组织的创立、大革命时期武汉成为全国革命的中心、土地革命时期的武汉英烈、武汉解放等方面。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宋健讲述的《英雄城市 百年荣光——简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的武汉贡献》,是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最新理论成果和资政成果,将武汉在党的百年奋斗史尤其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

 网络课程上线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们表示,每位主讲人用鲜活的故事和新颖生动的形式授课,情理交融、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在系统学习武汉地方党史的同时,对建党伟业、对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