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彰显责任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11 11:53:23

 7月7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锋、二级巡视员徐迎春带队赴对口帮扶余门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听取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1.jpg

 调研领导先后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突发疾病脱贫户、精神疾病患者、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7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保重身体,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并送去慰问金共计3500元。

 走访慰问结束后,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区委办、区信访局、侏儒山街道、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锋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走访慰问活动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二是派驻单位要肩负起责任,保障帮扶资金及时到位;三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推动乡村振兴在余门村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是要积极谋划产业发展项目,在建设富裕乡村上多下功夫;二是要想方设法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决防返贫;三是要进一步改善村湾环境,建立既高质量发展又高品质生活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