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2023年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武汉市地方党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 15:09:01

微信图片_20230324150812.jpg

3月24日,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武汉市地方党史工作联席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辛惠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徐迎春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怀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各项工作,对2023年工作作了明确部署,深化了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为做好今年全市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党史部门要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张学锋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党史部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自我革命,全市党史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张学锋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全市党史工作,要深学细悟笃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善谋善作善成,奋力谱写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武汉篇章;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部门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拥护“两个确立”中提高党史站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党史定位,在存史资政育人中坚守党史本位,在不断守正创新中推动党史进位,在共同团结奋斗中体现党史地位,为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通过了《武汉市地方党史工作联席会议规则》,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怀卓就2023年重点协作任务进行部署。

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党史业务干部以及武汉市部分红色场馆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综合处熊俊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