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花桥社区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10:09:14

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江岸区花桥社区,来到二七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慰忠魂,不忘初心担使命”清明祭扫活动。

在武汉二七烈士纪念馆中央广场上,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碑名的“二七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全体人员在烈士碑前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进献鲜花并默哀三分钟。党史研究室挂职下沉干部向大家讲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悲壮历史和二七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向花桥社区赠送了由我室编撰的讲述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红色故事的党史通俗读物《播火荆楚》。花桥社区李慧副书记带领社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号召大家铭记红色历史,继承烈士遗志,汇聚奋进力量。

随后,花桥社区群干参观了二七烈士纪念馆,通过一件件饱含工人血泪的历史文物,一张张印记岁月痕迹的历史照片,一幅幅再现英雄事迹的历史场景,大家被烈士们坚定执着的革命信念和至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工作岗位上为基层治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jpg

(室综合处饶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