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17:24:29

4月1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潘建桥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市委党史研究室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

 潘建桥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加强领导,迅速启动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为主题教育开展打下很好基础。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二是把握总体要求,确保贯穿其中;三是锚定根本任务,突出主题主线;四是紧扣具体目标,时刻对标对表;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走深走实。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熊俊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