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15:06: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四学四提升”专项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红色资源,5月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对口联系花桥社区党组织赴新洲区徐古街将军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在纪念碑前回响,传递了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clip_image002.jpg

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将军山红色文化陈列室。该陈列室以将军山地区的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分为“红旗漫卷”“共赴国难”和“走向胜利”三个展区,集中反映了中共新洲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以后,将军山地区人民群众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党员干部们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参观了丰富的文史图片和实物展陈,重温了战争年代将军山地区人民英勇奋战的红色岁月。

clip_image004.jpg

 

随后党员干部们前往位于长岗山村坌冲(今笨冲湾)的红军伤病员护理所旧址参观调研。从参观调研中大家得知,在游击战争中,因许多伤病员无法得到及时转移和救治,红军在值得信赖的农户家中设置了多个护理点,这些地方成为了“后方医院”,为红二十八军护理伤病员1000余人。

clip_image006.jpg

将军山将军洞由四块天然岩石倚山嵌就,可容纳3到5人,为躲避敌人的搜捕,当年不少革命将领在此开会休息和秘密藏身,因此得名“将军洞”。微党课带领党员干部穿越历史的长河,感受新洲的党史脉搏,重温先烈的革命激情,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念之基,在细照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

clip_image008.jpg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重走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直观感受到了从战火中淬炼的红色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与感悟。全体党员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力量。

供稿(室机关党委朱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