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研动态
党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研动态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锋一行赴黄石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19:37: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5月23日,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学锋、副主任王怀卓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黄石调研。

图片1.jpg

武汉和黄石两市党史部门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张学锋一行与黄石市史志研究中心领导及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黄石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陆柱国重点介绍了黄石在党史著作编撰、党史资料收集、党史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张学锋介绍了开展武鄂黄黄红色资源一体化发展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并指出,黄石在创新开展党史宣教,精心制作党史宣教节目《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方面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目前武鄂黄黄一体化在交通、科技、产业、民生等各领域合作正在全面铺开,武汉和黄石党史部门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大部署,整合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力量,加强党史工作交流合作,携手打造武汉都市圈红色品牌。座谈会后,两市还互赠了相关党史书籍。

图片2.jpg

两市互赠党史书籍

调研过程中,张学锋一行实地调研了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中共鄂东南特委旧址、龙燕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彭德怀在龙港旧居等纪念设施和革命遗址,并就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与黄石市、阳新县史志研究中心的负责同志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jpg

在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参观调研

阳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凌,阳新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周平海等参加调研。

(室综合处熊俊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