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扎实开展“三查三看”脱贫攻坚大行动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6 13:58:0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深入推进全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10月中旬,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波带领局班子成员和精准扶贫驻村队员到精准扶贫村----蔡家榨街樟树湾村和姚家集街大城村开展“三查三看”脱贫攻坚大行动活动。

在村委会,杨剑波同志和局班子成员与街道驻村干部和村委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政策措施落实、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成效的认可等相关工作,并就工作开展中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仔细摸排存在的短板,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脱贫攻坚行动具体方案,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剑波同志还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到贫困户进行抽查摸排,仔细询问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以及对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工作情况是否满意,同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全面细致了解扶贫工作和群众的满意度,切实做到以查促整改、以查促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帮扶工作更精细、更精准、更扎实。

为配合“10.17”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活动,我局领导一行每到一村都不忘法制宣传活动,结合农村土地确权规范管理工作,开展“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对村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增强村民法制意识。

(黄陂区史志和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