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地方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4:39:43

 2019年12月19日,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书记王炜主持召开江岸区委常委会,听取全区党史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江岸党史地方志工作的举措。

 会议认为江岸丰富的红色文化党史资源,是全区宝贵的精神财富。保护和利用好党史资源,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传承和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助力江岸高质量发展,是区委的重要职责。

 王炜书记指出,近年来区史志研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高质量完成党史地方志各项任务,充分发挥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王炜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一是突出党史工作政治属性,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二是注重挖掘党史资源,做好党史资料征编和利用工作;三是强化精品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史志研究的新成果;四是发挥资政育人作用,拓展史志宣教新形式;五是提高信息化水平,促进史志工作信息化转型升级。

 (江岸区史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