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新洲区党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4:43:17

1.png

 7月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水平一行来新洲区调研党史工作。

 在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调研组观看了新洲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史料展,详细了解了新洲区党史部门的人员编制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耐心听取了基层党史工作者就如何加强新时期党史工作的建议和心声。

 区档案馆馆长邵仁华指出,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以纪念共和国70年的峥嵘岁月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以展览馆为有效载体,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宗旨和理想信念教育,并将进一步挖掘散落在新洲大地上以及各类历史典籍、文献档案中的典型人物、初心故事和文史资料。

 在听取介绍和汇报后,郑水平主任对新洲区党史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必须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为动力,不断推动党史工作取得新进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厘清思路、夯实责任,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党史基本著作编撰等各项硬任务。二是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史、方志、档案等各部门以及市区之间的联动,实现建设资源的共享,推动党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洲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