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徒步老汉口  感悟红色江岸

发布日期:2016-04-29 10:23: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江岸区红色遗迹和历史文化风貌街区资源,江岸区文体旅游局、团区委联合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暨老汉口城市定向赛。此次活动在青岛路片园林广场、东正教堂、八七会址纪念馆、詹天佑故居博物馆、黎黄陂路、珞珈山街、泰兴里、和界立方创意空间等8个点位,设置了户外游戏挑战、党史国史答题、与老建筑合影、手工调制咖啡、寻找老汉口历史风貌街区拼图等6个篇章的主题任务。

  4月24日下午,130名市民、青年、中小学生组成的26个团队通过徒步竞赛的方式,完成设置在红色教育基地、老建筑老里份里的各种趣味任务。通过城市定向赛这一互动性、协作性、体验性强的活动方式,将时尚、趣味等形式与党史国史教育相结合,让青年、中小学生和市民在完成趣味任务中深刻感悟江岸的红色文化底蕴。该活动第一次使用360°全景直播技术,无论是参赛者还是身处千里之外的网友,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实时全景直播产生强烈的现场感,展示了老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的魅力。

  (江岸区委办公室区 委党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