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强化党史信息工作 助力文化汉阳建设

发布日期:2016-05-04 11:26:00

  为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4月27日,汉阳区委党史办专门召开党史信息工作布置会。

  会上,戴学龙副主任传达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信息员培训班会议精神,冯辉主任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史信息工作是领导决策的参谋、对外展示的窗口、工作交流的平台、人才成长的舞台、资料存储的载体,做好信息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并对党史信息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党史信息的严肃性、权威性、准确性;二要增强工作敏感性,多学习,勤思考,对全区发生的党史重大事项要心中有数,要注重在工作中不断发现挖掘信息题材,及时报道。三要增强文字能力,改进写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四要强化责任,做到信息工作人人有责,每月每人上交一篇高质量的信息文章,发挥党史信息在存史资政育人方面的作用。

  汉阳区委党史办在充分利用汉阳史志网的基础上,开通了汉阳史志微信平台,主动参与制作电视节目《话说大武汉——知音故里 文化汉阳》12集汉阳文化专题电视片,推进党史信息工作提档升级。2015年以来,在市级以上部门总共发表史、志两方面的信息文章28篇;中国社科网、新华网、人民网等网站转载知音等文化信息100条;汉阳史志微信公众平台自开办以来共发表汉阳地区历史文化和史志信息624条,扩大了汉阳党史信息的宣传范围,提升了汉阳文化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