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云端”讲党史,打造线上学习空间

发布日期:2021-09-10 08:49:41

 打开手机,指尖点击,5分钟即可学习了解一个英雄的故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东西湖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联合区委宣传部,在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借助东西湖区融媒体平台,联合策划党史专题“云宣讲”活动,以重温红色历史,追寻英雄精神。

 此次云宣讲依托地方党史资源,配合情景插画,以视频形式录制,通过图文、音像多层次展现,生动讲述王海山、萧雅棠等东西湖籍革命先辈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

 “云宣讲”专题宣讲活动共录制7期,已在“云上临空港”app和东西湖区政务网上分期推出,掀起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学习热潮。线上评论说:“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正气凛然的革命气节,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是东西湖人的骄傲,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图片1.png

王海山带领新四军三打侏儒山、火烧胡家台,开辟川汉沔抗日根据地

 图片2.png

黄志全在东西湖组建农民协会、妇女救国会和儿童团等革命群众组织,带领农民反抗地主湖霸和土豪劣绅


东西湖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