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汉阳改革开放实录》公开出版

发布日期:2017-04-14 15:29:00

W020171221558795955165.jpg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4月,武汉市汉阳区委党史办公室编撰的《汉阳改革开放实录》由武汉出版社公开出版。中共汉阳区委书记徐洪兰为本书作序。全书共收录24个专题,40余万字。

在中共汉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汉阳区委党史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同志“一突出,两跟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总体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站在时代高度,结合《中国共产党汉阳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编撰出版《汉阳改革开放实录》,表现出几个明显特征:一是即时跟进汉阳区委重大决策、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凸显汉阳区委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二是突出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重点在产业布局、城市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以回答人民群众的现实关切。同时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探索适合汉阳区情的发展道路,为建设“品质汉阳、活力汉阳、人文汉阳、幸福汉阳”服务。三是与全区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联合开展对重大问题的研究,拓展开门写史的空间和领域,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开放大党史格局的巩固和发展,扩大了党史部门的影响。

(汉阳区委党史办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