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领会精神实质 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17-04-26 15:33:00

——硚口区委党史办两项举措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后,硚口区委党史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两项举措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会议精神学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一是及时汇报,争取领导重视。4 月21日,区委党史办第一时间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盛敏汇报全国、全省和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徐盛敏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和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以及蔡杰秘书长和余英杰主任在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部门的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并将安排一次区委党史工作专题汇报。

二是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4月24日,区委党史办召开办公会,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并展开了讨论。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栗战书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区委党史办主任毕成国在会上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全面学习各级党史研究室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统筹做好2017年各项党史工作;二是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突出、两跟进”、“三室建设”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改革开放时期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全区党史资料征研工作;三是对照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的部署要求,完善全办2017年度党史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中国共产党硚口历史》(1978-2002)初稿编撰修改任务;四是征集编纂完成《中共硚口区组织史资料》(第六卷)上报本和自编本初稿;五是出版《武汉市硚口区党史大事记》(2001-2015年);六是大力开展党史宣传“六进”工作,编撰完成党史宣传教育进校园大纲(征求意见稿),掀起全区党员干部“学党史、跟党走”的热潮。

(硚口区委党史办罗兵 范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