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风采
各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各区风采

汉阳区委党史办编写的《萧楚女》连环画图书引起人民日报关注

发布日期:2018-04-23 14:50:00

汉阳区委党史办主任钟贤超在介绍图书编写情况


 《萧楚女》连环画

4月19日,区委党史办主任钟贤超就汉阳故事系列《萧楚女》连环画的编写情况接受了人民日报驻湖北记者站站长田豆豆的采访。

采访中,钟主任重点介绍了编写《萧楚女》连环画的想法和初衷、史料收集、内容编写等情况。他说:汉阳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播下火种的地区之一,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孕育了一大批革命英烈,为扩大革命英烈事迹的宣传范围,配合“红色引擎工程”的实施,也让青少年从小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红色素材。汉阳区委党史办编纂汉阳连环画故事丛书,决定首批编写出版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萧楚女。编写时,党史办严格依据史实资料,结合理论述评,讲述了萧楚女的少年时代、寻求革命真理的曲折经历和心路历程、在湖北安徽四川上海广州等地从事革命工作以及最后在南京慷慨就义的情形等内容。该连环画邀请湖北美术学院连环画世家查赛,采用铅笔绘图,故事内容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绘图精美,可读性强。

(汉阳区委党史办 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