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建设

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日期:2020-06-02 18:15:33

W020180413292912856182.jpg


4月12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活动的通知》,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支部为室副主任、支部党员宋健同志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作为一名1987年入党的党员,宋健在接到支部赠送的“政治生日卡”(电子卡)后,表示收到党组织的祝福,非常幸福和激动,认为过“政治生日”能够让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重要创新。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宋健同志回忆了当年入党的过程和“初心”,认为当时入党动机比较纯粹,没有功利性,主要是想在政治上求进步、在组织上有归宿。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自己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在政治上比以前更加成熟,学习也取得了明显进步,感觉到自己获得了政治生命,有了更高的追求。宋健表示,今天,我们在党史工作中仍然要坚持“初心”,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较强的学习精神、奉献精神、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的精神,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党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中,支部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党章标准,指出了宋健的问题和不足,并赠送良言诤语,真心实意提出努力方向。最后,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一日捐”活动,宋健自愿向“红色基金”捐助一天基本收入。

(编研二处  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