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学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活动

武汉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14-05-16 09:26:00

5月14日,武汉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常务理事会议,贯彻落实湖北省新四军研究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有关精神,总结2013年全年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的工作。名誉会长王群、何其雄、会长袁善腊、执行会长吴玉梅和常务副会长吴大祥、卢小平和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及新四军老战士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第一副会长余英杰主持。会上,传达了省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何光耀在省新四军研究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的工作报告和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王生铁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了本会2013年度的各项工作情况及关于2014年度工作要点的建议;报告了电视文献纪录片《将星闪耀江城》拍摄进展情况、拍摄周期计划安排及“侏儒山抗战纪念馆”最新建设情况。执行会长吴玉梅、常务副会长吴大祥、副会长程涛平、孙维理、水世闿等发言,对2014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名誉会长王群、何其雄充分肯定了本会2013年的工作,强调新四军研究会工作就是党史工作的一部分,各级党史研究室要把党史研究窒、党史学会、新四军研究会的力量结合起来,实现“三位一体”,充分利用党校、大专院校等社会力量,把新四军的历史资料归纳提炼,形成若干专题,做好研究成果转化工作;要注重把研究铁军精神要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打赢意识形态的战争,为建设大武汉、保持武汉稳定发展做贡献;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做好今年新四军研究会的各项工作。

袁善腊会长最后为会议作总结,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作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新四军研究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会议精神作指导,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把研究会工作与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袁会长对近期研究会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1.jpg
  会议现场
 
2.jpg
 
  袁善腊会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