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17:25:34

 2021年12月24日下午2:40,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室主任郑水平对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决断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

 郑水平主任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会议最重要的成果。他对全室领导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读原文,悟透关键词;二是要坚持正确史观,把握主流主线和主题本质;三是要与习总书记近年来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四是要肩负起新时代党史工作者的责任。

 郑水平主任强调,“两个确立”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自觉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证,我们应该自觉成为“两个确立”的高度认同者,积极当好“两个确立”的宣传阐释者,勇于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的职能作用,认真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红色党史故事,激发全社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形成强大社会正能量,为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机关党委

2021年12月24日